疫情发生以来投保基金在线调解实现投资者获赔金额近1700万元

中证网2020年03月17日10:31分类:投资理财

自疫情发生以来,投保基金公司通过在线调解服务投资者获赔金额近1700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投保基金公司在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提前部署、线上调解、优化流程等措施,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证券纠纷调解工作,努力确保广大投资者权益不受疫情影响。仅疫情期间,公司共完成266户投资者的调解款项支付工作,涉及上市公司赔偿金额1673万元。其中,3月11日,通过投保基金公司在线远程调解,16户投资者获得上市公司赔偿并完成支付,涉案金额共计188万元。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投保基金公司统筹部署、提前安排,确保在严防疫情的前提下,全力推进调解工作。依托“在线平台+批量调解”的线上合作机制,投保基金公司与杭州中院、浙江证监局强化沟通、密切配合,打造线上收案、线上调解、智能损失计算、线上调解意向达成等一站式服务模式,在纠纷化解工作中形成合力,确保投资者声音有倾听、投资者诉求有响应,做到调解工作不间断、重要工作不停摆。为确保疫情期间向投资者及时拨付款项,投保基金公司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效能,简化内部审批流程、优化外部对接流程,积极对接银行等相关单位提前规划、精准对接,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确保投资者及时拿到赔偿款项,得到了投资者的信任和肯定。

2018年以来,投保基金公司依托自身的系统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聚焦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等“一对多”民事赔偿纠纷调解工作,创新实践投保基金特色化的“示范判决+委托调解+共管账户”的调解模式,迄今已累计完成876起证券虚假陈述案件的调解工作,涉案金额上亿元,其中受北京一中院委托,为两家上市公司调解涉诉案件550件,完成涉案调解金额7897万余元;受杭州中院委托,为杭州某上市公司调解涉案案件326件,完成涉案调解金额2148万余元,受法院委托转支付判决金额828万余元。

投保基金公司指出,下一步,在深入学习新证券法基础上,将继续完善投保基金特色调解模式,依托与司法机关和地方证券监管部门的协同机制,充分利用“在线平台+批量调解”的线上调解优势,进一步探索线上支付赔偿款项等方式,不断优化调解流程,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疫情期间证券纠纷调解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