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展期、续贷逾8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0: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兰州3月17日电(记者卫韦华)记者1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为724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展期、续贷,涉及金额86.22亿元,并普遍下调贷款利率0.2到0.6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成本。

据介绍,为进一步纾解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流动性困难,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根据人民银行总行、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有关要求,引导甘肃省内各金融机构结合业务实际,设定贷款本息偿还“宽限期”。对因疫情受困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不下调信用评级和贷款风险分类,不压减贷款规模和授信额度。特别是对2020年6月30日前到期,但受疫情影响难以按期还款的存量贷款,要求金融机构给予临时性延期偿还安排,主动进行展期或续贷,并免收罚息,最大限度避免由于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失信和不良风险上升问题。

据统计,甘肃省内金融机构已为800多家因疫情受困企业减免逾期利息费用2000多万元,并通过应急周转基金解决了105家企业34亿元的转贷需求,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流动性困难。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