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证监局:强化疫情期间企业上市辅导监管与服务

中证网2020年03月16日20: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江苏证监局网站3月16日消息,疫情期间,江苏证监局通过系统实现企业辅导监管不掉线,服务不脱节。

为进一步精简审批备案事项,优化工作流程,江苏证监局与深交所共同开发“拟上市公司辅导监管信息系统”,并于2019年6月正式启用。

疫情期间,江苏局通过系统实现企业辅导监管不掉线,服务不脱节。一是通过系统线上接收、审核、反馈、提醒,保证了企业辅导监管工作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监管服务;二是优化发行上市辅导流程,实现非现场监管,让系统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三是实现见面会和验收考试线上预约,便利企业与监管部门沟通交流,提升监管效率;四是通过系统实现对辅导企业信息的汇总分析,特别是结合行业进行监管,提高监管与服务主动性的针对性。

江苏证监局表示,“拟上市公司辅导监管信息系统”是局所协作、提高科技监管水平的有效尝试。江苏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强科技监管建设,优化监管流程、对接市场需求,让监管更加高效、更有温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