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支持天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资金逾百亿元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4日21:06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财经天津3月14日电(记者 李亭) 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截至3月13日,该行累计运用专项再贷款、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疫情防控债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资金达107.04亿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自1月25日以来,9家全国性银行天津分行向46家在津的全国性重点企业发放优惠贷款44.8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11%,低于最近一期LPR194个基点,贷款用于医药物品和器械的生产销售以及生活物资、垃圾处理等多个领域。

自人民银行总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下发以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向5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共计0.84亿元,用于支持制造业、旅游业和食品加工等领域的10家小微和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31%,低于总行规定的贷款利率上限24个基点。累计办理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12.37亿元,惠及企业101家,企业贴现票据的加权平均利率仅为2.78%,低于上月全市票据贴现加权平均利率15个基点。

自2月12日天津市首单疫情防控债发行以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累计支持天津市6家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券49亿元,全国排名第9位。实现全国首单民企支持工具增信的公募防疫债和全国首单城商行创设的疫情防控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成功发行,特别是通过辅导民营企业天士力公司多次有效运用民企支持工具进行增信,累计节约融资成本近500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做好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的政策宣传,指导金融机构承销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力度。同时,主动挖掘复工复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企业的金融需求,做好银企对接,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