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江西省)成立

中国证券网2020年03月13日14:52分类:中国央行

3月12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江西省)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江西省)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的报告》和《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江西省)工作制度》,对协调机制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根据金融委办公室相关政策要求,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协调机制召集人,江西银保监局、江西证监局、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西省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为协调机制成员。

协调机制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设立秘书组,承担日常工作。协调机制定位于指导、协调,主要履行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金融监管协调,促进区域金融改革发展和稳定,推动金融信息共享,协调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完成金融委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等工作职责。

会上,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指出,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一是把握好当前金融形势。二是发挥好金融战疫情促发展作用。三是落实好金融监管协作机制。

同时,吴忠琼强调,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和省政府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各有分工和侧重,既要分轨运行,又要交叉沟通。两项机制要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