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均上涨 CFETS指数上涨0.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2: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0年3月6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15,较此前一周上涨0.05。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69和92.26,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09和0.05。

22.png

截至3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连升六日,如此情形很久未见。此前,人民币汇率刚刚经历一轮较快贬值。汇价掉头大涨,表明春节前后一直为国内疫情形势主导的外汇市场交易逻辑已悄然生变,同时也暗示外汇流动方向可能已出现变化。

近期,中美利差不断走高,达到历史高位。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近150年来首破1%后继续快速下行,3月6日一度跌破0.7%,最后报0.76%,而中国10年期国债估值收益率为2.63%,两者相差近190基点,为2015年以来最大。利差令中国资产洼地价值凸显,加上避险价值吸引,投资人纷纷买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股票,让人民币汇率也受到提振,解释了人民币资产普涨和外资爆买的现象。

研究机构莫尼塔分析认为,目前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还在演化暴露过程中,在全球避险情绪上升的情况下,人民币还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避险货币。这决定了,尽管随着国内经济回升、海外经济向下,人民币汇率有边际升值的空间,但对于升值的幅度并不需引以为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