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通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数量达1729家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20年03月09日09:57分类:人民币动态

债券通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债券通新入市境外机构投资者62家。截至2月底,债券通汇集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1729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全球排名前100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66家完成债券通备案入市。

二级市场成交方面,2月份,债券通共计成交3608笔、2852亿元人民币,日均交易量为143亿元人民币。政策性金融债、国债和同业存单依然是境外投资者最关注的品种,成交量分别占月交易量的45%、36%和17%。待偿期方面,7至10年期债券最具吸引力,占月交易量的52%。2月份交投较活跃的债券有19国开15、19附息国债15、19国开08等。

2月份,兴业证券作为第16家境内承销商加入债券通“新债信息通”平台,面向全球投资者发布最新承销债券信息。债券通“新债信息通”平台2月共计发布160只债券的发行信息和发行结果,涵盖政策性金融债、同业存单、中期票据、永续债、普通金融债、超短期融资券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等债券类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