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徽商银行累计投放各类疫情相关贷款134亿元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8日19:2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合肥3月8日电(记者 吴慧珺)记者近日从徽商银行获悉,截至3月5日,该行累计审批各类疫情相关贷款 270笔,金额合计160亿元;全行累计投放各类疫情相关贷款 231笔,金额合计134亿元。

疫情期间,该行积极梳理安徽省应急医药产品重点生产企业名单,逐户对接,精准掌握防疫资金需求,并制定专属方案,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相关单位的信贷需求。同时,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等提供快速通道,简化办理流程,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汇划到位。为确保审批时效,要求当日受理的应急贷款、再贷款、贷款延期等紧急业务日办日结。对各单位和个人通过该行向湖北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一律免收汇划手续费。

近期,该行创新推出了“疫情防控应急贷款”“科技抗疫贷”等产品,以满足疫情相关行业、相关企业融资需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纳入人民银行以及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的企业,最低可享受2.05%的优惠贷款利率;对高新技术类企业,最低可享受4.05%的优惠贷款利率。2月12日,合肥分行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优惠利率专项贷款。

该行还开启了线上服务,有效保障金融服务渠道。为支持小微企业复工,该行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保障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畅通。2月1日至3月3日,全行已向486 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线上信用贷款“信e贷”金额6.42亿元。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类企业,该行通过延长贷款期限等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1月20日以来,通过延期和变更还款方式支持小微企业2050户15.3亿元,其中合肥分行为1126户企业、7.5亿元的贷款进行了延期处理。通过续贷支持小微企业863户19.25亿元,利率平均下降0.4个百分点。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