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投资者2月净买入银行间债券1271亿元 环比攀升134%

中国证券网2020年03月06日23:09分类:人民币动态

3月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业务运行情况显示,当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现券交易5999亿元,交易量同比大增161%,环比增长7%,占同期现券市场总成交量的6%。其中,买入债券3635亿元,卖出债券2364亿元,净买入1271亿元,净买入环比攀升134%。通过结算代理模式达成3147亿元,净买入809亿元;通过债券通模式达成2852亿元,净买入462亿元。

截至2020年2月底,以法人为统计口径,441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模式入市,当月新增3家;512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模式入市,当月新增14家。

外汇交易中心表示,自2月28日起,中国政府债券将被逐步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体现了中国在全球金融市场上的地位不断提升。当前疫情并未影响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市的信心,2月从境外机构的交投活动、净买入量和入市备案情况来看都有显著提升。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的相关要求,持续优化交易机制和交易平台,继续加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便利、高效的投资环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