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优惠利率贷款7.25亿元 满足涉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8: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天津3月5日电(记者 李亭) 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连日来天津加强银企对接,发挥优惠利率贷款作用,为天津市全国性重点企业涉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提供有力支持。截至3月3日,天津市9家全国性银行天津分行累计向天津市28家全国性重点企业发放了75笔优惠利率贷款共计35.43亿元,比2月28日前增加了12家全国性重点企业,新增优惠利率贷款7.25亿元。

日前,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获得再贷款资金的银行向应对疫情的重要医用、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

为确保满足天津市全国性重点企业涉疫情防控的资金需求,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与9家全国性银行天津分行,就加快优惠贷款投放速度、提升银企对接服务水平、足额满足天津市全国性重点企业合理资金需求、共同规范优惠利率贷款发放秩序等四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同时,对天津市全国性重点企业开展了全面排查,实现了天津市全国性重点企业“家家有对接、户户有着落”,促进天津市优惠利率贷款发放扩面增量。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