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年内第二期50亿元CBS操作 2019年共开展32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8日15:45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28日电(郝菁)央行28日公告称,将开展2020年第二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票面利率2.35%,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2月28日,到期日为2020年5月28日(遇节假日顺延)。

这是央行2020年的第二次开展CBS操作,此前1月20日,央行以固定费率数量招标方式开展了2020年第一期60亿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据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为提升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累计开展了7次共计320亿元CBS操作,换入债券既有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也有城商行发行的永续债。

据了解,永续债作为突破口助力银行补充资本,2019年全国银行共发行永续债5696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在银行永续债发行之初及时创设CBS工具并连续开展操作,对于提升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发挥了积极作用。

央行在《报告》中表示,下一步将健全可持续的资本补充体制机制,推动银行通过发行永续债等方式多渠道补充资本,拓宽永续债投资主体,分散风险。重点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防范社会信用收缩风险。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