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证监局:适应疫情防控要求 扎实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

中证网2020年02月27日21:03分类:人民币动态

辽宁证监局网站2月27日消息,近期,辽宁证监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证监会工作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投资者保护工作方式,全方位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确保关键期间投教服务及权益保障工作不打折扣、扎实推进。

一是创新方式,实现线上投教有效推进。指导辖区机构、投教基地、青年志愿者团队结合各自特点,创新调整宣传形式和方向,利用两微一端、广播电视媒体以及线上答题等方式积极开展《证券法》、新三板改革等专题宣传,确保投资者教育体验不打折。

二是细化要求,引导辖区机构优化非现场服务。从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行性出发,细化对辖区机构系统运维、客户服务、人员值守等方面的保障要求,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确保投资者服务不间断。

三是夯实责任,畅通投资者诉求渠道。积极引导投资者通过来电、来信、网络等方式反映诉求,疫情防控期间已解答投资者咨询30余件;要求辖区机构涉疫情诉求优先处置、速办快办;督促辖区法人机构积极落实12386直转工作安排,确保投资者诉求办理无空档。

四是防范风险,引导理性投资。针对线上投资宣传良莠不齐,指导辖区机构加强非法证券活动风险防范宣传,强化投资者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确保投资风险有预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