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疫专项同业存单发行服务,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助力深情战“疫”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020年02月21日20:15分类:中国央行

按照人民银行有关部署,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2月18日正式推出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简称“防疫专项存单”)的发行服务。发行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收盘,共34家机构发行37期防疫专项存单,金额达233.7亿元。这其中,既有中行、建行、交行、招行这样的全国性银行,积极践行大行使命担当,在金融支持抗疫中发挥着头雁作用;也不乏北京银行、江苏银行、齐鲁银行、长沙银行等来自12个省市区的20家地方法人机构,他们切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有针对性地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使募集资金得以精准抗疫。从发行利率看,防疫专项存单的利率普遍较同类型、期限的普通同业存单低10-30个基点,投资人涵盖境内外13类、超150家机构,认购率高达97%,各方都众志成城参与到这场无声的斗争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交易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我国核心金融基础设施的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加强技术和服务保障,创新服务方式,为金融机构复工复产、支持实体防疫抗疫创造良好条件,增强市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交易中心将不懈努力,与市场成员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