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半个月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791.51亿元

中国新闻网2020年02月19日14:05分类:人民币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全力推动各项跨境人民币业务,指导辖区金融机构为支持防疫物资生产采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提供便捷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为支持广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为保障疫情期间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顺利开展,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为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企业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人民币结算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指导银行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捐赠等跨境人民币业务开辟“绿色通道”。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还鼓励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个人跨境结算业务和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其它特殊人民币跨境业务,银行可先行办理、事后核查,并分别向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报备。

据悉,相关措施实施后,广东全省已办理从印尼、马来西亚、香港等地区进口防疫物资付款2569.06万元人民币,从香港、澳门、台湾、泰国、美国等地区接受捐赠款1434.61万元人民币。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节及抗疫期间,跨境电商线上化、便利化优势凸显。该行指导辖区银行积极顺应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力度,克服业务交易笔数多、审核压力大、时效要求高等困难,在做足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采取轮班制办公措施,确保系统稳定运行,保障民众的跨境采购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