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融资租赁公司发行31亿元疫情防控债驰援战“疫”

中国金融新闻网2020年02月18日17:53分类:投资理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融资租赁公司积极行动,通过债券融资的方式募集抗疫资金,驰援疫情防控工作。据《金融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家融资租赁企业先后发行疫情防控债,发行总规模达到31亿元。

2月12日,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1年期,票面利率3.1%。债券募集资金优先用于疫情有关行业、疫情严重地区有关企业及疫情期间需要支持的小微企业资金投放。

同日,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海交易所成功发行了2020年非公开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为6亿元,票面利率为4.16%。据了解,本期债券所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于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医药企业等医疗板块的融资租赁项目资金投放,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医疗器械和医用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资金投放。

2月14日,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了2020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总规模为20亿元。本次可续期疫情防控债设置两个品种,全场认购倍数分别达1.83倍和1.75倍,品种一票面利率为 3.87%,品种二的票面利率为4.13%。债券所募集资金将部分用于支持湖北、广东、浙江、河南、湖南等疫情严重或高发省份的融资租赁业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