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券商捐款捐物助力中国抗疫 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证券时报2020年02月18日17:46分类:投资理财

近日,高盛集团亚太区除日本外联席总裁兼亚太区证券部联席主管白瑞德 (James Paradise) 就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向中国证券业协会致信函表示:“在这一困难时期,我代表高盛集团向中国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支持。我完全相信中国将成功地解决当前的难题,我们随时准备提供我们的援助。为此,我们承诺提供总额为1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国际医疗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预防基金会应急响应基金。我们希望我们的援助可以帮助政府解决目前的情况,保障中国人民的福祉”。守望相助,携手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像高盛集团一样的多家外资证券经营机构纷纷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予以支持援助并表达诚挚的慰问,帮助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11日,有多家境外证券经营机构通过捐赠资金与物资等多种形式向中国提供援助。摩根大通集团宣布捐赠100万美元,用于受影响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贡献力量;摩根士丹利宣布该公司与全球员工共同承诺捐赠100万美元资金,助力中国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并将着力为中国受影响的地区输送医疗及所需物资,并且持续支援疫情后期的恢复工作;瑞银集团在华企业宣布捐款100万美元助力中国前线人员抗击疫情,在当地慈善伙伴的协助下此次捐款也将用于开展疾病预防及长期恢复工作;日本野村控股株式会社宣布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向中国捐赠1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中国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日本大和证券向国内大型券商中信建投证券捐助2.5万只口罩;汇丰集团宣布其在中国内地的主要机构将联合捐助人民币70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尽最大可能从海内外调配符合标准的医用物资帮助中国抗击疫情;美国另类投资管理公司Citadel宣布将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地区提供价值52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是截至目前抗击新冠疫情向中国捐赠最多的美国企业。

在捐款捐物的同时,还有多家外资证券经营机构相关负责人为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关心,期望中国能早日战胜这场疫情。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CEO兼股票部全球联席主管高浩澧(Gokul Laroia)指出:“回馈社会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此次我们将携手长期合作的慈善机构,一同为疫情前线提供最及时且有效的帮助”。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表示:“在这样特殊的时候,大家并肩携手,汇聚资源,共克时艰将尤为重要”。野村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表示:“我们非常欣赏中国政府和社会各方迄今为抑制疫情付出的卓绝努力,也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的各界人士和志愿者们致以最深的敬意。野村决定为中国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我们期望中国能早日战胜这场疫情”。瑞银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及中国总裁金弘毅表示:“对于我们的很多员工、客户、他们的家人及当地社区而言,这是一个具有挑战的时刻。我们牵挂着受疫情影响的同胞,现在正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我们将全力援助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这些外资证券经营机构一致认为目前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继续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前景与机遇。正如高盛在信函中最后提到的“尽管中国正处于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还是祝愿有一个美好的春节和繁荣的2020年”。相信在国际社会各方携手努力支持下,中国人民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必将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