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二批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12.95亿元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0: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天津2月18日电(记者李亭)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了解到,2月8日-14日,天津第二批疫情防控合格贷款12.95亿元集中上报工作已经完成。截至2月17日,天津市累计获得专项再贷款资金17.45亿元。

1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事项的通知》,安排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

按照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行动,2月3日建立了“专项再贷款日报工作群”,并从资金投向、用途、时效、贷后管理等方面对相关金融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官方网站及时发布了相关政策解读。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涉及的金融机构为9家全国性银行中的8家;涉及的全国性重点企业共计10家;合格贷款用于医药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的生产、销售领域;合格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最近一期LPR报价189个基点。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