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沈阳分行:急疫情之所急 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疫情防控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20年02月12日18:15分类:中国央行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人行沈阳分行组织全省各级跨境人民币业务管理部门,指导金融机构通过扎实做好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加大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

快速行动,及时制定下发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通知。为贯彻落实好《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该行进一步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辽宁省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通知》,从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建立“绿色通道”、满足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个人跨境人民币结算需求、允许银行先行办理特殊跨境人民币业务等方面入手,推动和指导银行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在支持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积极作为,指导银行办理疫情防控相关跨境人民币业务。2月10日,建行丹东东港支行接到东港某公司的业务申请,急需向境外支付防疫物资采购预付款。根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辽宁省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通知》要求,建行东港支行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安排相关人员返岗,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完成了113万元的跨境人民币资金汇出业务,并免除了汇款手续费,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品的及时供应,得到了客户的赞许和好评。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设立了业务受理“绿色通道”,凭收付款指令成功为沈阳某医药公司办理了219万元人民币的进口消毒液产品付款业务。截至2月11日,辽宁省已累计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人民币业务527.89万元,主要涉及进口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关键物资,有力地支持了我省防控工作开展。

众志成城抗新冠,万众一心阻疫情!下一步,人行沈阳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总行的政策精神,密切关注企业和个人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畅通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人民币资金汇划渠道,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