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捐款1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2: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2日电 中国银联11日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1500万元,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救助资金”,与一线工作者同心战“疫”。

中国银联的此次捐款,将在慈善总会下设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救助资金”,由湖北省防疫指挥中心统一作为防控疫情专款使用,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是用于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以及新闻媒体、一线采访记者购买防护物资,包括消毒物品、防护用品、药品等,为疫区一线医务人员、一线采访记者提供安全防护;二是用于湖北省及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媒体、一线采访记者,为其提供疫情期间慰问抚恤等。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联党委高度重视,全力确保疫情期间银联系统平稳运行,为全国人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支付服务。此前,中国银联已经联合主要商业银行紧急制定手续费优惠方案,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逐步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云闪付APP紧急上线便捷捐款渠道,与社会各界六万余名爱心人士一起为抗击疫情凝聚力量。

中国银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共同战“疫”。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