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放量微升 成交量放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09: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1日电 在岸人民币美元周一收盘放量微升,中间价则跌95点。

图为在岸人民币分时图走势

交易员表示,随着部分企业开始复工,客盘结汇需求增加,市场成交量亦有所放大,不过仍未恢复正常水平,部分机构继续采取轮班,流动性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人民币要明显反弹难度亦不小,短期人民币料继续在6.94-7区间内运行,等待更多消息的指引。

交易员还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客盘流动性好一点,后续走势可观察购汇什么时候进来,主要看沿海外贸企业什么时候能复工。目前人民币维持在7关口波动,但任何后继基本面负面消息都可能给人民币带来更多的压力。短期人民币料继续在高位震荡,贬值压力暂时不大,随着稳经济举措落地,后续可能会积累升值动能,并在消息面好转后集中释放。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独立经济学家谭雅玲表示,从长期看,人民币汇改之后的连续9年升值周期具有被舆论指引、策划强制性。国内经济增长上升期具备人民币升值条件与氛围。外部舆论造势低估人民币设计冲击经济攻略所为。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点评称,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干扰下,当前人民币汇率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仍不排除再度承压的可能性。另外,美元指数上行,则也是另一个利空因素。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