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口金融行业出实招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4:42分类:中国央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山西交口县支行统筹组织当地银行、保险各单位,把“助力疫情防控,发挥金融保障作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思路用活用足金融政策,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各银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在疫情期间有贷款到期的,给予还款期宽限,人民银行不计入个人征信逾期记录。

对疫情期间到期的80多户400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如确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归还的,协助贷款人通过手机或其他电子方式申请展期;对疫情期间到期的定期存款,协助用户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在线办理到期转存业务,银行按照用户续存的期限、利率执行,力争全部延期或转存;适当下调融资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方式,帮助企业在疫情期渡过难关。 

对加工、生产、运输、销售重要医用物资的企业提供银行“急办通道”,并给予优惠利率信贷支持。金融机构可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同时为相关企业申请开辟“急办通道”,以“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为涉疫情防控企业快速办理贷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交口县支行开通财政专项资金快速拨付绿色通道,并于农历初二安排国库岗位人员提前到岗,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资金拨付特事特办、即来即办,累计拨付财政支付专项资金29笔114万元。

平安保险交口支公司迅速推出针对疫情的“免交保费”险种,为全县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免费投保。被保人员一旦遇险,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王永和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