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由涨转跌 CFETS指数下跌0.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09:46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20年2月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71,较此前一周下跌0.32%。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20年2月7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6.27和92.65,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45%和0.72%。

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大跌逾160点,全天成交量不足100亿美元;中间价则大幅反弹逾200点,暂时脱离一个半月低点。交易员表示,市场继续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发展,同时,监管层的喊话和稳经济举措也助稳市场预期;预计短期人民币会维持在6.93-7.03元区间宽幅波动。

他们也表示,本周国内企业将陆续复工,客盘需求料回归市场,当前点位对部分客盘而言更合适结汇,因此本周初汇价或小升,交易量亦或逐渐恢复。不过,基本面因素会限制人民币升幅,估计短期汇价呈现区间波动行情

另外上周五晚间美国1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美元指数多头人气或继续改善,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升至四个月高位,这会对非美货币构成持续压力。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4日发布报告认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对未来经济的悲观预期令人民币汇率承压走弱。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本次疫情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界各国累计超过60多个国家采取了航班停运措施,未来仍有持续增加的可能,这也将进一步加剧人民币汇率的悲观预期,预计2月人民币汇率在7.0-7.15区间双向宽幅震荡。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谢栋铭最新点评指出,短期内,基本面突变事件的发展影响,料继续影响人民币走势。展望未来,中国第一季度制造业及工业数据可能受到影响,但长期经济动能料仍将无虞。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