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出台16条金融举措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07日21:08分类:中国央行

2月7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联合制定出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意见》,提出16条金融举措以支持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上述意见强调,当前形势下要全力做好小微企业金融要素保障。具体为:

一、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总量保障,2020年,全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二、加强央行专项再贷款支持,支持3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向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省级重点名单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9家全国性银行在浙分支机构争取专项再贷款额度。

三、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发挥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对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对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主动减免金融服务手续费,2020年全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要较上年降低0.5个百分点。

四、提前对接续贷需求,力争全省2020年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余额新增超过1000亿元。

五、加大保险服务保障力度。全省保险机构要做好疫情防控生产保障小微企业、其他受疫情影响受损小微企业等保险理赔服务工作,适当扩展已有险种的责任范围,研发小微企业专属保险产品和服务。

意见要求,浙江省金融机构要重点加大对四类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分别是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生活物资生产领域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园区、受疫情影响的涉外型小微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