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加大逆周期调节强度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07日14:11分类:中国央行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2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市场在预期下次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标利率和2月20日公布的新的LPR利率较大概率会下行,同时金融市场、货币市场利率和预期的LPR利率对商业银行贷款定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方向性。“因为银行贷款利率是在LPR基础上加点形成,银行会在发放贷款时候根据利率变化来调整加点幅度。”潘功胜表示。

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按照国务院要求,正在认真分析评估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空间充足,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我国货币政策仍然处于少数常态化国家,工具箱充足。货币政策方面,第一是要加大逆周期调节强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实体经济提供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第二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市场报价利率的传导机制,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第三是发挥结构性政策工具作用,如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结构性货币政策的引导作用,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