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节后跨行交易清算顺利开展 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支持保障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05日17:24分类:投资理财

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2月3日),中国银联共处理跨行交易资金4.5万亿元。由于春节假期叠加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人民银行明确大额支付系统开业窗口时间较往年的大年初七向后顺延3日。银联表示,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协调成员机构,共同做好资金准备等各项工作,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相关支撑保障工作。

上述措施包括及时发布通知,第一时间会同成员机构共同做好节假日调整准备工作;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清结算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对接主要成员机构,密切加强监控预警。

据了解,除了确保转接清算系统平稳运行,银联还着重加强对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网络、交易环境保障,并联合商业银行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