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大幅反弹收复“7”关口 市场风险情绪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08: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5日电  在岸人民币美元周二16:30收盘大涨357点,并收复“7”关口,报6.9900。人民币中间价则受上一交易日市场大跌拖累下探至逾一个月新低。

分析师指出,这两日中国央行巨量投放流动性,助稳市场信心,境内美元兑人民币短端掉期回落明显,但长端掉期由于缺乏流动性波动较大。此外,客盘结汇盘日内已经开始重新出现,同时假期购汇以及自营美元空头止损都在周一基本出清了,这直接导致了人民币升值。

交易员称,经历人民币单日单边下行后,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加上客盘结汇偏多等推动人民币走升。此后,若消息面未超预期恶化,人民币或在当前位置保持震荡,续跌空间较为有限。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4日发布的报告认为,2月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不稳定因素主要是疫情态势、1月宏观经济数据、世界各国预防疫情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阶段的贸易谈判。其中,疫情的进展是最关键因素,预计2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00-7.15区间双向宽幅震荡。

交易员亦表示,短期人民币继续大幅下跌空间不大,今日中间价表现和市场预期偏差不大,这也给市场信心,仍需要观察中间价的变化。投行报告亦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84跌至7左右,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突发消息事件的冲击力度,因此暂时不需对人民币前景采取过分看跌的态度。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