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债券通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增至1668家 单日成交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5: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 债券通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债券通交易量达3578亿元人民币,日均224亿元人民币。1月10日单日成交315亿元人民币,再次刷新上线以来的单日成交量记录。

截至1月末,债券通入市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达1668家,较上月新增6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范围已覆盖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排名前100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64家完成债券通备案入市。

从成交情况来看,政策性金融债、国债和同业存单依然是境外投资者最关注的品种,成交量分别占月交易量的53%、33%和12%。待偿期方面,7-10年的债券最具吸引力,占月交易量的48%。1月交投较活跃的债券有19国开15、19国开08、19附息国债15等。

另外,债券通1月还通过“新债信息通”平台发布共计85只债券的发行信息和发行结果,涵盖政策性金融债、同业存单等债券类别。

2019年数据显示,债券通全年总成交量为26,3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8%;日均交易量107亿元,同比增幅为199%。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在谈及债券通时表示,三年前万里长征刚刚迈出了北上银行间市场债券现券通这第一步,双向互通之路还很长,但需求会越来越迫切,只有债券市场的深度互联互通才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真正实现。

未来,需要加快双向通进程,首先着手交易所市场的债券双向通,通过推出回购、离岸清算、融资融券等多种服务提高两地现券市场的流动性,用科技找到重塑国际债券市场的机会,通过合作、合资、并购等多种方式加快国际化布局。

目前,债券通公司网站已于1月完成全面改版升级工作,正式上线运行。境外投资者可一站式在债券通网站查询政策法规、境外机构入市、交易结算、一级发行、市场数据等相关信息。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