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战“疫”情 银联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4:51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记者 王松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及各级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支付便民服务保障能力,以优质金融支付服务助力山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及消费服务手续费

2月2日,中国银联宣布,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具体包括:一是对湖北辖内的境内银联卡跨行取现业务,免收银联网络服务费和受理机构代理手续费。各发卡机构也在积极研究持卡人取款手续费用优惠减免措施并推动业务技术调整事宜。

二是对各地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慈善机构减免发卡行服务费和银联网络服务费。对全国范围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款交易,银联按比例向收单机构或服务商返还手续费,降低小微商户的收单手续费成本,推动提升收单机构对小微商户的服务水平。上述优惠措施自2020 年2月2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

云闪付APP开通重庆抗疫捐款通道

2月1日,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在云闪付APP紧急上线便捷捐款通道,社会爱心人士登录云闪付即可在首页“山城抗冠 爱心捐赠”实现快捷捐赠。单笔捐赠款项最高500元,笔数不限,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为了尽快上线捐赠通道,协助筹集抗冠资金,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制定技术方案,完成商户入网、密钥申请流程,协调技术设计部门连夜开发对接。仅用一天,顺利开通云闪付APP抗冠捐款通道,用支付便民服务支援抗冠一线。

云闪付APP实现电子社保卡在线申领

1月31日,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联合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紧急上线云闪付电子社保卡申领程序,实现一键点击,在线申领,让广大市民降低外出风险,安心居家抗疫。

目前,云闪付已支持在线申领100个城市的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机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项功能,大幅简化社保卡申领流程,提升医疗社保便民服务能力,解决了市民居家防疫的后顾之忧。

全力保障支付结算系统7×;24高效通畅

疫情防控期间,银联跨行转账清算系统将保持7×;24小时不间断运行,全力保障银联各类业务有序开展。云闪付APP将提供跨行转账、信用卡还款0手续费服务,确保实时到账。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云闪付还将持续提供水电燃气、有线电视、宽带固话、手机话费充值等生活缴费服务,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缴纳,方便快捷。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