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1:40分类:中国央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国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负责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十堰市中支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行长陈万和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春节期间对落实中央、省市政府、总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辖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节后上班和业务办公等进行了一系列周密部署和安排,并通过微信互联网、电话汇报沟通等方式开展网上办公,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在确保金融服务稳定畅通方面,人行十堰市中支积极开辟国库资金拨付、现金供应、信贷支持、外汇管理、征信查询等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据了解从除夕到2月3日,国库科11天连续工作,党员同志始终冲锋在前,用一次次坚守为防疫资金“通航”,确保了133笔、6987余万元资金及时投入到抗疫前线,保证了国家专项资金及时流向市各定点医院、县市卫健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防疫前线单位。货币金银科确保辖区现金供应,督促全市各金融机构做好现金消毒,避免群众办理现金业务带来病毒传播。货币信贷科加强再贷款限额调剂,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征信科及时将上级行拨付的30万征信防疫专项资金划拔至各县支行,确保支行防疫应急需求,并及时向市民发布疫情期间信用查询信息,推出互联网查询,减少人员集聚带来的病毒传播。后勤服务中心每天对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办公院区消毒、组织购买防疫物资等,彻底做好疫期后勤保障。科技科及时下发关于疫情期间保障科技信息安全的通知,确保相关部门在疫情期间系统的平稳运行。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人民银行十堰中心支行国库部门工作人员向十堰市卫健委划拨疫情防控资金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人民银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国库部门工作人员向十堰市卫健委划拨疫情防控资金

疫情防控期间,人行十堰市中支及各县市区支行积极响应,上下一心坚决贯彻落实中支党委系列安排部署。无论是在值班值守、国库资金拨付、现金供应等业务岗位,还是在办公区域消毒防疫、后勤保障等方面,或者是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到创文包保小区、扶贫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方面,各支行上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是基层央行最美丽的逆行者!(张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