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均上涨 CFETS指数上涨1.7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1: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20年1月23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03,较上月末升值1.79%。

为便于市场从不同角度观察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变化情况,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了人民币汇率指数,2020年1月23日上述两个指数分别为96.72和93.37,较上月末分别升值1.71%和升值1.70%。

图为截至1月23日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249,跌至2020年1月13日以来最低,373点的贬值幅度也创下了2019年8月6日以来最大值。

北京时间10:00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7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逾700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73点至6.9249,中间价贬值至2020年1月13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9年8月6日以来最大。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银行间外汇市场延长休市时间,在岸市场休市期间,未停止交易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受国际市场避险情绪波动大幅振荡,并在1月30日盘中跌破“7”整数关口,为今年以来首次。

管涛预计,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人民币汇率将是临时性冲击。随着疫情集中暴发期到来及其实质经济影响进一步显现,人民币汇率将阶段性承压。但随着疫情平复、影响消退,压力逐步减退,人民币汇率将重回双向震荡走势,由基本面因素决定人民币对外是震荡升值抑或贬值。

当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早期阶段,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如果疫情能够在短期内得到控制,不会对宏观经济造成太大影响。但如果疫情影响持续时间较长,则将会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更多的拖累。由于当前人民币汇率已处于均衡合理水平附近,故疫情造成的市场情绪波动和经济基本面变化将会加大汇市震荡。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