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续做2405亿元TMLF 操作利率保持3.15%不变

中国证券网2020年01月23日11:55分类:中国央行

人民银行23日公告称,今日根据金融机构需求情况,对当日到期的2575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进行了续做,续做金额为2405亿元。今日无逆回购操作。根据公告,此次续作TMLF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保持3.15%不变。

临近春节前夕,资金利率有小幅升高。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下行35.1个基点,其他各期限资金利率保持平稳,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升至2.615%。

此次TMLF操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TMLF操作更多是市场询价操作,央行每次也会在季度初和季度末,根据各商业银行报送的需求,择机选择进行操作,去年四季度暂停开展TMLF操作,主要是受到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黄紫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