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5222.8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3日10: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昆明1月23日电(记者陈永强)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9年末,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5222.86亿元。其中,2019年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627.01亿元,同比增长9.76%。

据介绍,云南于2010年成为我国第二批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试点地区,业务已形成了以云南为枢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结算网络,有效促进了人民币区域化和国际化发展。截至2019年末,云南省已与境外95个国家或地区实现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其中“一带一路”国家37个。

此外,云南跨境人民币业务已从试点初期的边境贸易拓展到全部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投融资领域,结算主体从企业延伸至个人。截至2019年末,跨境人民币业务已覆盖全省16个州市和21个对外口岸,参与企业累计达3400余家,有力促进了全省贸易投资结算便利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