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所:首家境外投资者参与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并达成首笔交易

上海证券报2020年01月23日10: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  1月22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满足境外投资者利率风险对冲的需求,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的相关规定,上海清算所完成了鼎亚资本(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下称鼎亚资本)旗下鼎亚中国绝对收益债券基金和鼎亚宏观(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两只非法人产品的备案工作。

今天,上述两只产品正式完成上线并成为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境外客户,可通过交通银行代理参与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

同日,鼎亚中国绝对收益债券基金与汇丰银行(中国)正式达成首笔利率互换交易并通过上海清算所完成集中清算。

据了解,鼎亚资本是人民币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境外商业类机构开放以来的首家参与者,也是首家参与利率衍生品集中清算的境外投资者。鼎亚资本入市,标志着人民币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外开放进入新的阶段。

截至目前,上海清算所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参与机构数量已达253家,包括49家清算会员和204家客户,其中95家为非法人产品,参与机构数量稳步增长、类型不断丰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