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上扬逾50点

中国证券网2019年12月30日10:19分类:人民币动态

12月30日,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开盘上扬逾50点,逼近6.99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6.99附近震荡。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940、6.9911。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74个基点,报6.9805。

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李鑫表示,上周在岸人民币汇率略升0.18%。从2019年全年来看,尽管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外汇市场总体表现平稳,人民币汇率总体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特别是在“破7”后,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从国际收支情况来看,最新公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呈现顺差,跨境资金呈现净流入,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李鑫进一步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展望后市,市场预期将进一步稳定,这将为2020年汇市的稳定创造良好的开局。(记者张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