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我国外债风险指标稳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8日09: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20325亿美元,较2019年6月末增长345亿美元,增幅1.7%。

“我国外债结构持续优化,外债风险指标稳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说。

数据显示,2019年9月末,本币外债在全口径外债余额的占比为34%,中长期外债占比为41%,分别较2017年末上升3个和6个百分点。“受中长期外债、本币外债,尤其是作为'风险共担型’资本流入的债务证券增长推动,外债结构持续向稳。”王春英介绍。

王春英说,2018年末我国外债负债率、债务率、偿债率、短期外债与外汇储备的比例等外债指标均在国际公认安全线以内。“预计2019年末这些外债主要指标不会有大的变化,均在国际公认的安全线内,远低于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整体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