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重返“6时代”近一个月来上调约6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09: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6日电 12月26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266 点至6.9801,重返“6时代”,创8月6日以来最高,上调幅度266点亦创11月6日以来最大。

近一个月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上调约600点。记者统计,近一个月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上调约600点。展望2020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市场机构普遍表示乐观。工银国际认为,短期而言,美联储暂停降息或对新兴市场货币产生小幅扰动。但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重启降息,以及人民币有效汇率较均衡汇率的低估逐步修正,2020年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企稳态势,全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枢水平或将回归至7.0以内。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看来,今年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中表现稳健平衡。截至12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1.8%,而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下跌1.9%。

短期而言,美联储暂停降息或对新兴市场货币产生小幅扰动。

但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重启降息,以及人民币有效汇率较均衡汇率的低估逐步修正,2020年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企稳态势,全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枢水平或将回归至7.0以内。

中银国际宏观研究团队则进一步预计,基本面因素仍支持人民币在2020年升值,总体上人民币汇率呈偏强双向波动。另外,资本项目有望继续维持顺差,并对人民币汇率起到支撑作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