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连升五周 年末翘尾效应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7:52分类:投资理财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16-12.22)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7%,环比上升7BP,连续5周上升并创近38周(4月上旬以来)新高。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36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35只。

今年下半年以来,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止跌企稳,大多在2.4%~2.5%区间内窄幅波动,11月底之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呈现出明显的年末翘尾效应,收益率持续走高,近5周涨幅达到20BP,且当前收益率超过了上半年末的最高收益水平。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各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环比上升。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64%,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5%,第三方支付系和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为2.53%。

在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135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之间的货币基金有9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5%~3%的货币基金有67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56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有2只。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前十排行榜中,上周微众银行活期+收益率最高,对接的是国金众赢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18%;熊猫金融的润金宝1号排名第二,对接的是博时合惠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05%;天天基金网的活期宝排名第三,对接的是南方天天利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率是3.04%。这3只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收益率都比较高,而且较为稳定,近一年收益率均在3%以上。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刘银平表示,因年末流动性收紧,跨年资金价格上涨,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均连续走高。近期央行持续投放流动性,确保资金面平稳跨年,短期shibor利率已经开始大幅回落,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上升空间有限,元旦过后有可能会双双回落。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