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陆磊:2020年外汇体制改革的重心在三大方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4日14: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24日在“国是论坛2019年会:新时代.新使命”上表示,要统筹考虑经济发展阶段、金融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要求,有序推进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化水平。

陆磊发言时表示,展望2020年,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积极的方面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有助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必须强化风险意识,高度警惕国际市场的“黑天鹅”或“灰犀牛”事件,切实做好应对预案,切实维护外汇市场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2020年外汇体制改革的重心在三大方面。一是守住面,坚决打好外汇市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国家金融体系总体健康。二是突破点,继续推进外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统筹考虑经济发展阶段、金融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要求,有序推进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化水平。三是把好线,加强科技金融与外汇市场融合,抓住监管科技发展这一主线。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