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副行长:世行将更多参与人民币债券市场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9年12月20日10:36分类:人民币动态

12月12日,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会见到访的世界银行副行长华敬东,双方就中国债券市场开放及各自业务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围绕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和潜在合作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华敬东表示,明年恰逢世界银行与中国建立合作关系40周年,随着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境外央行及主权投资基金对人民币资产的需求有望上升,世界银行也将随之增强对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参与,并希望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成功经验。

水汝庆表示,中央结算公司是国家级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作为中国债券市场核心运行平台、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实施支持平台、中国金融市场定价基准形成平台和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依托于权威的市场地位、卓越的综合服务能力、优质的客户资源及跨市场、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业务储备,中央结算公司在开展跨境合作、服务国际客户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并期待在未来同世界银行开展深入合作。

华敬东充分肯定了中国债券市场的迅速成长和中央结算公司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并分享了世界银行利用全球债券市场支持开发性金融以及探索金融科技在债券市场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华敬东表示,世界银行是国际最重要的金融组织之一,其司库部门负责利用全球资本市场为可持续发展融资,并为全球70余家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提供投资咨询和能力建设支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资本市场迅速健康成长、成为世界范围内资本市场建设范例的重要原因。

中央结算公司表示,未来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合作态度、优质深厚的专业能力,延续与世界银行的良好合作,进一步探索双方在跨境业务、担保品管理、估值、研究等领域的合作潜力,致力于为中国债券市场的高水平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结算公司总监宗军陪同,担保品中心、跨境结算中心、中债估值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