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小幅上扬

中国证券网2019年12月10日10:49分类:人民币动态

12月10日,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开盘小幅上扬,收复7.04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抹平日内跌幅转涨,逼近7.03关口。截至9点36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384、7.0351。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5个基点,报7.0400。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上周,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穿了7.05的波动区间上限,进入12月之后,市场波动似乎有加剧的苗头,但风险偏好很快趋于稳定。

他认为,本周在消息面对市场的风险偏好形成冲击之后,美元指数和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走向形成了近年罕见的负相关关系。这表明在目前条件下,外部环境对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冲击是同方向的。负相关关系意味着在外部环境风险变化的条件下,人民币的有效汇率将调整得更快,这将有利于出口的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