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银行成为首家在华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巴基斯坦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5:31分类:人民币动态

哈比银行

哈比银行董事长苏尔坦·阿里·阿拉纳先生(左起第二)与哈比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穆浩然先生(右起第二)参加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人民币业务正式上线剪彩仪式,中国新疆乌鲁木齐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哈比银行成为首家在华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巴基斯坦银行,同时也是来自南亚和中东北非地区提供端到端人民币服务的三家银行之一。经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上周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人民币业务正式上线。

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具备人民币清算能力后,可向哈比银行分行、子行和关联机构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哈比银行势必成为区域内人民币贸易、汇款和投资活动的领军银行,这也将进一步增强哈比银行在巴基斯坦国内的领先地位,在中国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悉,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是新疆唯一一家外国银行分行。哈比银行已向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将北京代表处升格为北京分行,根据审批流程,预计在未来2-3个月内获得监管批复。

2019年11月初,哈比银行董事长苏尔坦·阿里·阿拉纳先生与哈比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穆浩然先生出席乌鲁木齐分行人民币业务正式上线剪彩仪式。参加此次庆祝活动的还有哈比银行董事会成员及其他高管。

在当天的人民币业务上线剪彩仪式上,哈比银行董事长阿拉纳先生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剪彩仪式。人民币业务是我们的垫脚石,希望未来哈比银行能够在中国开设更多分支机构。与此同时,我们也已经提交了在北京设立分行的申请。我们将积极进取,奋力前行,为哈比银行、为巴基斯坦做正确的事,这是我们的首要重任。我们希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部分,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在任何情况下,任何时候从不做合规上的妥协。我们将全力前行,借助乌鲁木齐分行这块跳板,在未来几十年内将哈比银行打造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特色银行。”

在讨论哈比银行这家来自巴基斯坦的银行在中国创造的几个第一时,穆浩然先生提到,“我们的中国业务正在成倍增长,中国很快会成为哈比银行的第二个本土市场。乌鲁木齐分行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人民币牌照,在此要特别感谢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目前,我们工作重心有两个,一是做好乌鲁木齐分行的人民币业务,二是在北京设立分行。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大力支持金融机构根据市场行情完善机构自身能力,鼓励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最优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管理好自身的系统风险。我们将持续关注扩大中国业务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