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当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连涨两周 CFETS上涨0.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4: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1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11月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88,较此前一周上涨0.70%。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57和92.25,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84%和1.07%。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周五调升63个基点,报6.9945,创8月6日以来新高。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调升492个基点。

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周五北京时间16:30收盘价报6.9884,较前收盘价跌4点,以收盘价测算,上周在岸人民币汇率累计上涨492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周五夜盘23:30收报6.9954,较前夜盘收盘价跌166点,全天成交324.41亿美元。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成交量达1816.61 亿美元,创下自5月第二周以来的近半年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周五收报6.9883,较前收盘价跌171点,上周,离岸人民币累计涨532点。

平安证券陈骁团队认为,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具有小幅升值基础,短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围绕“7”上下波动。美元指数在11-12月大概率维持温和回落,震荡中枢逐渐至96-97,这有助于人民币汇率升值。此外,当前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处于高位,这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

申万宏源秦泰团队预计,至2020年人民币汇率有望进一步回升至6.8左右。该团队认为,近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有望进一步缓和,而英国脱欧形势渐趋明朗,全球贸易环境整体有望改善,加之美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计小幅回落,美元指数或仍有小幅回落空间。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52亿美元,较9月末上升127亿美元,升幅为0.4%。专家认为,美元下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是外储回升的主因,展望11月和12月,外储规模回升态势料持续。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外汇储备回升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美元指数回落,汇率折算因素是正贡献;二是储备收益的自然增长;三是汇率正常波动,央行不干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