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当周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上涨 CFETS涨0.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4日10: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11月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18,较此前一周上涨0.26%。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4.73和91.18,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6%和0.21%。

11月1日当周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0.48%,为连续四周上行。美联储如期降息且会后声明不如市场预期的鹰派,美元指数调整部分助力人民币走升。

此外,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计算的2019年10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00,较上月末贬值0.58%。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4.54和91.08,较上月末分别贬值0.67%和贬值0.63%。

中金公司固收团队指出,9月以来,随着境外投资者意识到人民币走势在“破7”后相对稳定,开始再度增加对中国债券的配置。若美元进一步走弱、人民币升值,境外机构可能加速布局中国债市。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指出,汇率本质反映中美两国经济预期,其走势由两国经济基本面决定。第四季度中国经济阶段性企稳概率上升,美国经济下行幅度或仍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