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推出“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解决方案 助力企业提升效率管理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17:33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1月1日电(记者胡洁菲)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之际,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渣打中国”)举办年度“渣打银行财资管理论坛”,推出“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旨在帮助企业在跨境贸易中解决融资、存量资金盘活和风险管控三方面遇到的难题,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同时助其加速前行。

从融资角度看,文书手续繁杂是传统跨境贸易融资的痼疾。渣打银行与多家银行合作开发了首个跨境区块链信用证平台,并于8月完成了首笔交易,将信用证的处理时间缩短至12小时以内;并且跨境贸易融资的参与方能够实时查看融资进度,流程透明度和可信度大幅提升。渣打还推出了“供应商预付款融资APP”,企业可以快速在网上完成贸易融资申请。通过降低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和难度,渣打为跨境贸易注入高效“燃料”。

从资金盘活的角度看,渣打通过跨境资金池业务,帮助企业享受自贸区金融创新带来的红利,高效管理跨境资金,充分释放流动性;通过定制化的“跨境链式快车道服务”,让企业可以在数小时内完成跨境入账、结汇以及境内人民币付款等操作;通过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金,渣打为跨境贸易提供加速“引擎”。

从风险管控的角度看,随着中国与其它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贸易量不断扩大,地区政治风险、汇率波动等问题,成为企业拓展新兴市场业务的最大隐患。渣打银行的网络遍及“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市场,并在其中26个国家和地区深耕超过百年,深谙当地法律、市场规则和常见问题,可以为企业提供“导航”,规避并管理风险。

渣打中国交易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叶继蔚表示:“支持跨境贸易一直是渣打的DNA。我们根据自身的专业经验和产品网络优势,结合客户的跨境贸易需求,运用金融科技打造创新解决方案,持续协助客户提升运营效率和风险管理。此次’跨境贸易全方位加速器’的推出,将助力更多中国企业融入全球贸易链,也体现了我们通过实际行动对第二届进博会的全力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