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转涨为跌 CFETS指数下跌0.20%

新华财经2019年10月14日11: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10月1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33,较此前一周下跌0.20%。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4.89和91.40,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9%和0.26%。

不过,人民币汇率上周收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1日收报7.0883,较前一日收盘价涨157点,收复7.09关口,上周累计涨246点,10月4日以来累计涨491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1日夜盘23:30收报7.0890,较前一日夜盘收盘价涨270点,全天成交287.05亿美元。上周在岸人民币夜盘收盘价累计涨近600点。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上周对重启资产负债表扩张的暗示是引发美元被抛售的主因,预计人民币将迎来更大级别的反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将很快开始再次扩表,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9月突发“美元荒”的回应。他还称,具体如何扩表将在未来几天内解释。

对此,高盛认为,“鲍威尔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即将到来的扩表节奏可能快于我们之前的最初预期,官员们可能倾向于快速完成新的调整,而不是我们之前料想的采取渐进式方式,且购债组合可能与此前的操作有所不同。”

根据高盛的最新预期,美联储可能宣布在每月追加约600亿美元的购债,以便在四个月之内快速补充约2000亿美元的储备缺口,并支持非储备负债的增长速度。

星展银行财富管理部北亚区投资总监李振豪表示,人民币近日的上涨与市场主要非美货币的波动趋势一致,体现了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波动。此外,贸易谈判促进了市场信心的回升,对人民币走势也有支撑作用。

李振豪表示,今年年底前,人民币汇率主要需关注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美元的走势,这主要受到英国脱欧形式以及主要经济体经济政策的影响。当前,全球主要央行频繁“放水”,尽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预期也偏鸽派,但在息差作用下,美元指数仍可能看向100关口。若英国强势脱欧,英镑下跌,将助推美元上升,其他货币将相对美元走弱;若英国延后脱欧,则英镑走强也将带动人民币等一系列非美货币兑美元的上涨。另一方面要观察第四季度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若央行在今年第四季度保持当前的货币政策,那么在其他央行普遍宽松的大环境下,人民币与其他货币的息差拉大,很可能推升人民币汇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