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外资通过QFII与RQFII进入中国的兴趣提升

中证网2019年09月30日14:58分类:人民币动态

随着国际指数逐步纳入A股,海外机构投资者对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不断上升。服务于汇丰银行美国证券中国业务发展部的安淑美向记者表示,国际指数纳入A股、科创板横空出世,这都让外资机构密切关注。尤其是在科创板开板之后,外资通过QFII和RQFII进入中国的兴趣提升。

安淑美介绍,美国的投资者一般来说会寻求最为便捷的途径进军中国资本市场。他们中的一部分在寻求更多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例如,其中很多投资者在期盼回购市场对私营部门开放。关注QFII和RQFII制度的投资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更加放松对申请者的资质要求。9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取消,这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是很大利好。参与债券通的投资者,则关注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如何与多个交易方对冲人民币汇率风险。参与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对冲基金机构则希望了解可对冲风险的做空工具有哪些。

安淑美表示,“随着国际指数宣布纳入中国市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跟踪各类指数的国际投资者关注他们能不能在指数调整生效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及时建立好基金投资组合。”对于这一类投资者来说,2018年他们的焦点是MSCI纳入A股。2019年早些时候,焦点变为彭博巴克莱纳入中国债券。2019年6月,富时罗素纳入A股又变成他们当时的焦点。现在,这些投资者的焦点又变成了摩根大通宣布纳入中国债券的决定。

一部分投资者也对科创板有极高的兴趣。科创板开板之后,对冲基金通过QFII/RQFII渠道进入中国的兴趣提升了。2019年2月,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QFII和RQFII制度修订的征求意见稿,目前很多海外机构投资者在等待QFII/RQFII制度正式稿出炉。整体来说,很多美国的投资者都对中国市场有兴趣、有热情。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大到绝不能忽视的市场,他们已经决定将中国市场纳入其投资决策。 (记者吴娟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