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50点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26日11:02分类:人民币动态

9月26日,在岸人民币美元汇率开盘回调逾50点,失守7.13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回吐日内涨幅转跌,同样失守7.13关口。截至9时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1310、7.1305。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降5个基点,报7.0729。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董辅礽讲座教授管涛在近期举行的“2019自贸创新发展论坛”上表示,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是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部分。人民币汇率“破7”以后,意味着汇率弹性空间打开,一是有利于发展外汇市场;二是有利于提高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三是促进了贸易投资的便利化;四是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长期以来,市场有种误解认为,人民币国际化要靠强势人民币来推进,但实际上境外投资者并不担心某种货币的涨跌,而是担心其市场化程度不高。现在人民币汇率‘破7’后,至少短期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境外投资者在这方面的担心。”管涛进一步表示,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反而有利于提振境外投资者的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