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将来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目标是替代一部分M0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24日14:11分类:中国央行

9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答记者问时指出,人民银行在2014年开始研究数字货币,有数字货币研究所专门的团队,目前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将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结合起来,叫做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一揽子计划。”易纲表示,将来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目标是替代一部分现金M0,不是去替代M1或者是M2。

易纲表示,数字货币将来的框架是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双层运行的体系,不改变现在的货币投放路径和体系,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坚持中心化的管理,在研发工作中不预设技术路线,可以在市场上公平竞争、竞争选优,既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也可以采取现有的电子支付为基础的演变出来的新技术。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人民银行也设立了与市场机构激励相容的机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