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今年以来支持66家民企发债488亿元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24日14:09分类:中国央行

9月24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去年以来,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发挥合力,用“三支箭”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今年以来,民营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有明显下降,下一步将继续把“三支箭”工具用得更好。

所谓“三支箭”,即信贷、债券、股权工具。易纲介绍说,今年以来,民营企业贷款增长较快,支持民企发债取得较好成果,已支持66家民营企业发债488亿元,撬动了几千亿的民企发债。而且,不仅仅是“发得出去”,发行利率还有所降低。

易纲指出,在贷款覆盖面上,已有2500多万户民营小微经营主体得到贷款,有力支持了就业、创业和经济平稳运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