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际:美元指数短期将进入“动中有静”的盘桓阶段

中国证券网2019年09月19日13:21分类:人民币动态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下调超额准备金率利率30个基点,美元指数走势震荡。对此,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和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19日共同发表报告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指数将进入“动中有静”的盘桓阶段。

具体原因方面,程实和钱智俊认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尚未失控,前期超调的降息预期开始逐步修正,将对美元指数产生上行推力。此外,随着全球贸易局势的缓和,全球避险情绪渐次降温,对美元指数形成下行压力。

在上述两大因子的博弈对冲之下,两位经济学家认为,美元指数的波动或将加剧,而中枢水平则有望保持平稳。受此影响,中国政策将转向“静中求动”。随着人民币汇率稳步走向新均衡水平,两位经济学家预计,国内“新型”降息的窗口预计将在四季度打开。展望更远未来,他们认为,若全球贸易局势缓和,全球避险情绪将进一步大幅降温,并将主导美元指数迈过长周期的下行拐点。反之,则美元指数将继续处于胶着的高位盘桓状态。(汤翠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